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17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推进我院团学工作持续发展。根据校团委安排,结合我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院团委决定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16日中午,我院在5号楼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我院团委负责老师文婷、学生会主席团负责人薛炀,张鹏飞,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仪式。董昱苗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文婷老师介绍了我院“青马工程”,她说,“青马班”的旨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等模块,让学员在锻炼自我的过程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增长本领才敢;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牢记青春使命,展现青春风采。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主席团负责人薛炀强调了“青马班”的纪律规范,希望全体学员能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往届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韩东昊、刘茹芬围绕“对青马班的认识”、“作为学生干部和青马班学员应如何做”等主题进行发言;本届青马班负责人代表张婧昳进行发言,作为“青马班”学员,应严格遵循“青马班”的规章制度,做到严以律己,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做到榜样引领。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对于完善我院学生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素质,成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骨干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培养新一批政治忠诚、爱国爱党、理论扎实、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