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11-12点击数:来源:

11月11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简要传达了11月7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的“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学习会的情况,随后研讨会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展开讨论。 

邵晓慧书记的发言围绕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正确理解“权为民所用”的具体要求、客观分析不严以用权和滥用权力的危害、坚持做到“严以用权”和“权为民所用”等四个部分展开。一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边联系“用权不严”的反面典型案例和焦裕禄、孔繁森等模范干部的先进事迹,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严以用权”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从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权力观、严于律己、完善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对如何“严以用权”的认识。最后,邵书记指出,正本才能清源,作为一名思想教育工作者,自己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真正使权力的价值目标回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院长王云在发言中着重从“好干部的标准”谈到自己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他说,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这五个方面体现了时代内涵,是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工作责任等方面对干部的全方位要求,是现时代培养选拔干部的根本标准。严以用权就要我们干部时时刻刻牢记:天下是人民的天下,国家是人民的国家,权力是人民的权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纷纷主动发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首先要明确我们手中的权力不分大小但都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权力绝不是私权,而是一种在职责范围内行使公共管理职能的公权力,因此要敬畏权力、尊重权力,同时更要明确权力只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用权就是要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益、为师生服好务。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最后进行了总结,她说,此次研讨大家的发言有思想、有认识、有体会、有深度,对权力及其使用有了正确的认识,今后更要在工作实际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