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1-10点击数:来源:

又是一回青春展,又是一咏科技谈。我院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大赛于11月10日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王云、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副院长汪存友及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兼空乘办公室主任姜易君出席了此次大赛。  

科创赛立足于我院专业特色,着重打造数字传媒、魅影传媒、礼尚传媒立体化建设,并将专业特色与“聚焦红色之路”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大赛前期吸引了许多同学踊跃参与,经过严格缜密的初选、复选以及老师的最终评定,共二十余份意义深刻、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分为摄影篇、课件篇以及DV篇三个篇章作品展示中,摄影作品展示的旖旎景观、都市倩影、人物特写从不同角度体现作者浓厚的人文关怀与新颖立意;课件篇中灵活的操作设置将孟子“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理论思想乃至实用性的单反相机应用教程一一阐释,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及制作课件的兴趣;DV片中以影像书写,以视听描绘,再现韩略伏击战的历史事迹,引领观众重走红色之路,心怀爱国之情。公益微电影《两碗锅盖面》中都市生活中萍水相逢的帮助令人动容,纪录片《望乡》体现的随着城镇化扩大而日益凸显的空巢老人问题令人深思。   

最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年一度的科创赛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体现了我院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的办学理念。相信在我院学子的不断努力下,巧思异想将让科创赛再获动人的辉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将为传媒学院插上腾飞的翅膀。同一份坚持,同一份梦想,我院将为打造出良好的学院品牌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