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4点击数:来源:

20191127日至122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省平潭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靳晓涛、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调研员李力军、领队老师赵琳一同前往并进行比赛指导。由我院选派、代表山西省参赛的两名学子苗雨馨和裴小雨同学分别获得银奖和优秀奖,我院青年教师赵琳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是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已列入2019年度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文化项目。共有来自大陆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的84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两天的复赛、复活赛,共有3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院苗雨馨同学成功晋级。

121日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始。大赛邀请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教授、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唐从圣、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张蕾、《新闻联播》原主播杨柳以及台湾东森财经新闻主持人许晶晶担任评委。选手通过家乡介绍、采访与辩论、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决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经过近3个小时精彩激烈的角逐,我院苗雨馨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银奖。

近年来,为了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传媒学院不断强化本科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代教”思路,完善指导本科生参加课外专业竞赛的管理制度,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性比赛,学生专业实践条件不断改善,大赛实战经验不断丰富,参赛平台不断提高,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