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山西选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9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电视艺术为纽带,选拔和储备优秀电视播音主持后备人才,展现山西青年学子的时代风采,拓展全省高校播音主持艺术的交流学习,同时推荐优秀人才参加全国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山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了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山西选拔赛。

1117日晚2230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我校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苗雨馨、裴小雨,山西传媒学院李海燕最终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和悦、我校副校长王云、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华清、临汾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青萍、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调研员李力军,与来自各届的嘉宾朋友及我校师生一千余人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邀请了山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原山西交通广播总监白凡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广联播音主持委员会理论部主任、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评委靳智伟、山西传媒学院胡黎娜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主持人、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赛发起人詹泽、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联播》主持人章晓杰担任评委。

比赛前,我校副校长王云致辞对此次比赛表示祝贺,认为该项赛事的举办对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发展、电视主持新人的选拔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山西师范大学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此项赛事,旨在通过选拔山西的优秀人才参与海峡两岸青年的沟通交流、助力中华文化的同根传承、培植爱国情怀。同时,山西的高校也可以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形成专业共同体,共同推动山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发展,体现山西特色。

17日晚上决赛的20位选手是在初赛11所高校11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决赛共分两轮四个环节。第一轮内容包括个性自我介绍、自备作品展示和家乡介绍;第二轮是即兴评述和辩论。20位选手在台上充分的展示了扎实的语音、发声基本功和良好的舞台表现力。讲述家乡的方式和内容也富有创意,感染力极强。在评述环节,选手们立论明确、阐释清晰,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在辩论环节,针对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的辩题,选手们才思敏捷、唇枪舌剑,将比赛高潮逐级推进。最终通过评委认真评选,产生了3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

此次比赛由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我校传媒学院共同承办。比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了2万余人观看,反响良好。按照全国比赛日程安排,本月27日,山西赛区的3位选手将赴福建平潭参加全国总决赛。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致辞

决赛现场

20名决赛选手登场

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选手与评委和嘉宾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空乘学子现场走秀为大赛助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