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领导第二次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19-06-05点击数:来源:

6月4日下午,传媒学院领导第二次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我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副院长周婧带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带领张滋庭老师、文婷老师对校内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副院长周婧带领辅导员赵军老师、景艳老师和学生干部深入华盛小区宿舍进行安全排查。

走访中,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逐个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内的整体环境卫生情况及室内物品、电器等的使用情况,指出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尤其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各班级负责人和寝室长要切实发挥作用,广大同学也要加强自我管理,大力构建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院长曹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指导学生现场进行了整改,要求大家不私拉电线、不使用劣质电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要保证“人走断电”、要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要养成安全用电习惯。

副院长周婧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向上,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一位文明的大学生,为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耐心细致地检查,院领导表示通过上次宿舍卫生大排查,大家能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积极整改,此次宿舍卫生和宿舍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良好的生活作风,巩固宿舍整改成果。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服从学院老师和宿管老师的管理,提高自我管理服务意识,及时搞好宿舍环境卫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地为同学们排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敲响了安全保卫的警钟,与此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使学生宿舍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干净、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宿舍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院领导还重点排查了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实验室安全。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要求师生要严格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防控火灾风险,外出离校时要做到关闭门、窗、水、电和煤气,坚决防止因漏电、断电、设备老化等原因引起的火灾事故,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