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永和县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时间:2019-06-24点击数:来源:

为提升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我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的带领下赴永和县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东征村,典雅庄重的大院落,苍松翠柏尽收眼底,党员们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教师樊艳军从红军东征的背景、红军东征的过程及红军东征的精神三方面展开讲述,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毛泽东、周恩来、徐海东、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 “英明决策铸辉煌”、“红军东征在永和”和“老区人民爱红军”三个展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实物图片、雕塑作品等,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毛主席率领红军抗日先锋军在三晋大地东征抗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廉政思想教育室。教育室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以实物展示、情景再现等形式,全方位教育参观者,使全体党员感受了毛泽东主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生活和工作作风,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梁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充分认识到红军东征的意义是打了胜仗,唤起了民众,筹备了财物,扩大了红军;对在克敌斗争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审时度势、英勇善战、共赴国难的东征精神有了深刻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参加“红军东征在永和”党课学习

全体党员向毛主席塑像鞠躬致意

全体党员仔细聆听关于毛主席的东征事迹

全体党员参观毛主席路宿窑洞

全体党员参观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

全体党员参观毛泽东廉政思想教育室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