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

时间:2018-04-27点击数:来源:

4月27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王银主持会议。

首先,邵晓慧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中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事宜作了安排。她强调,每位辅导员要准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鼓励学生撰写入党申请书;严格按照发展条件,认真做好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情况摸底工作,协助学院党委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之后,王银副书记就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辅导员及各班按照学校“1213”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具有传媒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针对五一假期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他就学院印发的《传媒学院学生法定节假日安全稳定管理办法》及院学工组下发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度假;最后,他对前一阶段的学团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各班要继续加强每月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执行好每周情况汇报制度,提前谋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班级层面的教育工作,力争将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与全面发展落到实处。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结合学院及其他高校学生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就今后加强我院学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生的诚实守信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意识与观念,唤醒学生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二是大力培养学生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强化学生对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对与学生成长发展联系紧密的重要内容要天天讲、月月讲、次次讲,让学生真正把学校和学院的规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要不断深化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成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指导者;四是要认真落实完成好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要坚守和管控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引领学生舆情,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以及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