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举办创业就业讲座

时间:2018-03-28点击数:来源:

3月27日,传媒学院团委有幸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课题“通识教育”助理杨粟裕老师为学生讲解创业就业,我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对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方向做了一定的指导。此次讲座不同于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形式讲座”、“会议性讲座”,杨老师从一开始就确定以服务学生的实际需求为目标,以实用性强的就业创业知识为主旨。没有书本化、教条化的形式,只有生活化、实际性强的表达。这种多干货、易理解、好运用的讲座受到了我院学生的热烈欢迎。随后,杨老师就不同人讲述了不同的就业方向。杨老师以创业最重要的是什么为切入口,从而引出创业中最重要的逆商思维。

此次讲座,通过“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现身说教等多种形式的灵活教学手段,以多元化的创新风格,传授学生就业的“十八般武艺”,有效提高了学生在就业创业实战过程中对各项求职技能的运用能力,对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