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带领编导学生赴浮山进行摄影实践活动

时间:2017-04-26点击数:来源:

为响应校团委活动号召,彰显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特色,4月25日上午,我院团委书记杨谨瑜老师、摄影专业老师李沛带领我院部分编导专业学生赴浮山进行摄影实践活动。  

据了解,这次以“游人文神山地,赏临汾后花园”为主题的浮山县首届印象田园乡村文化旅游节,是依托浮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毗邻临汾的区位优势,精心策划、倾力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动。通过观看浮山木偶、架子鼓、四弦书、高跷、抬阁、快板等民俗节目、剪纸艺术以及观赏景区内的玉兰、碧桃等花卉,同学们在这里以专业的拍摄技法、独特的视觉角度和富有创造力的思维,观赏周围的一切,找寻新奇新颖的切入点,把看到和感悟到的美好瞬间一一装进了镜头。  

期间,浮山县电视台记者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在采访中,我院师生表达了浮山锣鼓、剪纸、木偶、饮食等民间文化给自己带来的感受。杨谨瑜老师说,浮山的民间传统文化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浮山的魅力,此次实践活动也使我们的学生积累了创作素材,增强了自身专业技能。总之,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学生到户外实践,使大家更能切身体验民俗文化带来的影响。  

通过本次外出摄影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饱览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将美景收入相机,大家还相互交流、切磋摄影技艺。这种走出校园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摄影的能动意识和获取新闻形象的能力,调动了课程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