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积极响应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6-04-04点击数:来源:

4月4日清明节之际,我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学院学生进行线上文明祭祀,缅怀先烈。  

“清明时节,是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着国家和人民英勇牺牲的英烈们。唯有铭记,才能感悟英雄身上的力量;唯有守护,才能守望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这段文字写在线上活动的前页,每位积极参加活动同学第一眼看到的都是这段发人深省的文字。  

通过这一线上活动,人民英雄纪念碑底座上那一件件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事迹重新走入大家的视野,随着一张张图片的展示,大家心中对革命英烈的景仰之情油然而生。带着这股子敬意,我们以虔诚之心用手指触摸屏幕为英烈的碑文进行描金及签名。  

1840年以来,中国曾经从顶点沉沦到谷底,尊严扫地、濒临灭亡,但是那些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人士为了改变这一切,经历了无数挣扎,付出了无数血汗,因为他们的存在,民族才能从沉沦中醒来,国家才能从落魄走向复兴。而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清明节祭奠英烈,还要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