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2023-04-25点击数:来源:

4月24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任茹新主持学习会议。

首先,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接着,学习蓝佛安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需要我们清醒认识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完整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研讨,研讨主题为:1.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理解和认识;2.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学校事业面临的困难、短板及解决建议;3.对人才培养中融入新发展理念、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合格人才的思考。郝建国、牛坚、王美玲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新发展阶段的特点以及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提出的要求,深刻领会教育部“四新”建设内涵;二是明确新发展理念,对标一流,坚持特色化发展、高质量发展,突出应用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有忧患意识,综合研判高考改革和社会需求对人才培养改革的要求;四是做好顶层设计,发挥教师、学生的主体性、主动性,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太原、晋中高质量实习、见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真正培养能适应社会需求,有良好道德和人文素养,有扎实专业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