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开展首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讨论

时间:2015-01-09点击数:来源:

2015年1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首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讨论,院全体领导参加会议,讨论会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邵晓慧书记首先阐明了本次专题讨论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内容。她说,本次讨论的议题紧紧围绕二个问题展开,一是党中央严肃查处山西严重腐败问题、对省委班子做出重大调整、对山西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二是省委开展学习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目的就是统一思想,深入理解省委“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活动目的,自觉在思想上和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她指出,党中央对山西省委班子的重大调整,体现了中央对山西腐败问题的关注,更体现了中央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系列决定。    

院班子成员围绕上述两个话题踊跃发言、相互讨论。    

王云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央严肃查处山西严重腐败问题、对省委班子做出重大调整、对山西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非常正确、非常及时,对山西来说,的确是重要历史关头的重大之举。他还指出,山西省目前腐败问题的主要根源是选人和用人问题,结果导致选上的人不能干,能干的人选不上。    

正处级调研员任秉金同志认为,山西省出现系统式、塌方式腐败,应该与目前的体制有关,当下的体制相比于毛泽东时代来讲,给腐败提供了土壤。所有严重的腐败问题,都是发生在权力寻租的部门,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就上述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山西省委领导班子的决策、以及新一届省委在全省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表示高度赞同和支持,纷纷表示要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并落实到实际的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