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省政府“1331工程”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7-03-30点击数:来源:

为响应省政府和我校关于“1331工程”工作部署,3月29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1331工程”专题学习会议,就落实我院“1331工程”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郝建国首先就“1331工程”进行解读,介绍了省政府《关于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楼阳生省长在全省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校“1331工程”专题部署会议要求。   

随后,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就“1331工程”的内涵和我院如何落实“1331工程”展开了交流讨论。赵文国提出我院要以广播电视编导优势专业建设为基础,带动虚拟演播室等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培养出领军人才领衔、成员优势互补、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传媒创新团队。王临生就如何改进院实验室建设、争取建成一批具有传媒特色的重点实验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郝建国提出推进与其他传媒类创新主体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市场化导向的协同创新机制,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创建良好的平台。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谈到,“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我国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实施“1331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是着力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服务转型的重要抓手;我院要将落实“1331工程”与自身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