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会议

时间:2019-01-03点击数:来源:

12日下午4时,我院学工组在B-503召开辅导员会议,就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寒假及春节期间学生安全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主持会议。

首先,王银副书记安排了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工作。他要求各班辅导员依托班级,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观看活动,及时提交学生对改革开放成就学习的感言感想。

其次,王银副书记对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教育进行了部署。他重点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期末考试考生注意事项》和《山西师范大学考试违纪认定程序》的主要内容。他要求各辅导员扎实开展学生诚信考试的警示教育工作,让学生真正了解考试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增强自律意识,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发生。

接着,王银副书记强调了寒假及春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他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元旦、寒假及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具体强调了做好重点部位排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及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五方面的工作,要求辅导员坚决做好岁末年初学生安全工作,及时解决排查中发现的宿舍安全隐患,避免恶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王银副书记要求辅导员进行创新与教育研讨,他要求辅导员结合实际情况,对创新人才培养及教育方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或意见;同时,王银副书记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做好就业协议书的保管和发放工作。

最后,王银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本学期的辛勤工作,勉励全体辅导员要站好年前最后一班岗,再接再厉,为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