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万安伦教授应邀到我院座谈讲学

时间:2018-12-24点击数:来源:

1224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万安伦教授应邀到我院座谈讲学。

座谈会前,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副院长汪存友、院长助理、编播系主任郝建国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万安伦教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万安伦教授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师生座谈会。我院编导、播音专业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万安伦教授以“介质视角下的人类传播”为题介绍了他近期的学术研究成果和观点。他把人类的传播史分成硬质传播、软质传播、虚拟传播三个阶段,并阐述了各个阶段传播媒介、传播符号、传播内容、传播方式的特点,给师生以很大启发。接着,万安伦教授就教师关心的国家课题申报问题谈了他的看法和体会。他认为课题申报要注意选题的政策性、学术性和创新性,还要注意研究中学科的交叉综合、点线面体的结合及问题导向性。还谈到课题申报是长期性工作不能临时抱佛脚,文本撰写和语言叙述要注意思想性、逻辑性,整体架构要细实,综述要精深等体会。

院长曹飞感谢万安伦教授到传媒学院讲学并和师生座谈,希望老师和学生学习万教授的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并在申报国家社科项目过程中要按照万教授的提示继续打磨修改申报书,做好申报工作。


万安伦教授(左一)与师生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