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云参加传媒学院备战第九周教学工作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18-10-16点击数:来源:

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013日上午和1014日下午,传媒学院分别在科学会堂B305B406B503室举行备战第九周教学工作专题教研活动,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党委副书记王银、副院长汪存友全程参与活动,副校长王云亲临教研现场并进行了指导。

此次专题教研活动是以帮助我院教师备好第九周课程教学为主题,采取教师说课、教案和课件展示、院教指委点评等方式,对教师第九周的课程教学内容和课件、教学方法和活动进行把关式考核,重点审查教师是否会出现“满堂灌”、“念PPT”、“照本宣科”等现象,引导教师通过恰当的教学设计,将探究、讨论等活动引入到课堂教学,激活课堂氛围。

此次教研活动共分为四个小组,覆盖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每组由学院领导和院教指委担任点评专家。教研活动上,每位教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课件,并对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主要活动设计进行了详细阐述,点评专家和其他教师共同对老师们的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进行研判、讨论,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修改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对于督促教师高度重视第九周教学工作、精心备课、改进教学设计、避免满堂灌,起到较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对于本次活动中发现的课件制作和教学设计不达标的个别教师,学院还将开展第二次专题教研活动,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确保我院所有任课教师第九周课堂教学工作零失误。

王校长参加了曹飞院长所在小组的教研活动,并对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事关重大,对广大教师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传媒学院应该认真抓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契机,激励全院教师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投入精力备好课、讲好课、讲出彩。

副校长王云参加传媒学院教研活动


传媒学院教师进行说课展示(一)


传媒学院教师进行说课展示(二)


传媒学院教师进行说课展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