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时间:2018-10-15点击数:来源:

1013日晚8时,我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副校长王云、教务处处长范哲锋、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副院长汪存友及在校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院长曹飞作了迎评专题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全院师生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所付出的辛劳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就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迎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院师生要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二是要明确迎评工作重点,全院师生要做好被听被谈被看的准备;三是希望教师能更加注重授课细节、主动研究教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求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主动自习,积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曹院长希望全院上下一心、团结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地打好迎评工作的最后攻坚战。

副院长汪存友对师生进行了迎评知识专题培训。他详细介绍了评估的基本知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院基本情况三方面知识。他强调了评估期间的注意事项:教师要遵照上课规范,加强课堂教学,做好听课准备;学生要遵守课堂纪律、搞好个人形象、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汪院长希望全院师生能深刻认识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多种渠道准确充分掌握迎评知识,为迎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安排部署了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十月份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备战本科教学评估攻坚计划;三是要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完成学院自评报告的最终版;四是要组建成立传媒学院迎评工作小组,开展一次模拟演练。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以主人翁姿态落实好迎评工作各项要求,确保迎评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教师代表赵文国老师作了表态发言。他从教师的角度谈了几点关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认识,一是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在教书育人中做到认真上课、因材施教和知行合一三个层次的有机结合;二是要有开放的学习心态,利用评估机会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启发思考,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三是要以平常心、开放的心态去迎接评估,以高度责任感对待日常工作,这些都将成为教师宝贵的人生经历。

学生代表薛炀代表学生进行了发言表态。他在发言中表示,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将成为我校发展过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评估结果与每位学子息息相关。他代表全体同学做出表态,在迎评工作中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严守纪律,从我做起;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尊重专家,展示自我。他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传媒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刻苦的优良学风,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副校长王云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我院全体师生的辛苦工作,并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现在距离审核评估还有16天,到了冲刺攻坚和最后阶段,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明确任务,传导压力,鼓舞士气,推动落实。王云副校长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仅事关学校发展的大局,也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全体师生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起来,态度上更加严肃起来,精神上更加振奋起来。二是要强化落实效果,学院领导要切实承担教风学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清单管理,底线管理,拿出务实举措,压实落实责任管理;教师要认真上好每节课,确保教学质量和课堂效果;学生要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文明言谈举止;三是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勇于担当负责。他希望我院全体师生按照校院两级部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为圆满完成评估工作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作了会议总结。她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非常重要,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她希望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自我自身做起,讲规矩守纪律,以主人翁的姿态完成各项评估工作任务,为学校的迎评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参会领导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