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推进会

时间:2018-09-21点击数:来源:

920日上午10时,我院在B-503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副院长汪存友、院办公室主任张军、院团委书记杨谨瑜、教学办公室主任马喜丽、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及各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汪存友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学院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我院制定的《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为促进教学改革和课堂管理提供有力依据。

院长曹飞指出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内容。现阶段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教学态度,规范教学行为;学生要遵规守纪,端正学习态度,规范课堂行为。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任务;二是要强化教师教学的主体责任,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把教书育人融入到课堂之中;三是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大教育管理力度,使学生们明白遵守课堂纪律既是职责又是本分,如果出现问题要加大问责机制;四是要做好评估的整改工作,分别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宣传手册,掌握基本的知识和要求,为迎接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