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18-05-17点击数:来源:

514日下午4时,我院与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举行。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副院长汪存友、马毅老师、部分实习生与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我院领导与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领导进行了座谈。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颖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定位、业务特点和人员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心承担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部分工作的筹备情况。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对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为我院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并就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生社会实践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传媒学院副院长汪存友介绍了学院实施毕业生项目化实习的基本思路和执行情况。双方都表示愿意依托实践教学基地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工作。

今年1月,我院与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签订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协议。3月,双方就拍摄录制天津市国家通用手语视频项目达成意向。5月中旬,我院师生7人赴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项目化实习,协助完成国家通用手语视频教学片的前期拍摄工作。

实习工作是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我院十分重视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实习工作。目前,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传媒类专业实施的是项目化实习。即依托一个具体的项目,由指导老师带领实习生完成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与传媒学院签订了实习协议的单位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任务,因此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实习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仅要完成这些项目,而且必须得到实习单位的认可,才能取得实习成绩。这种实习方式不拘泥于实习的地点、实习的时间安排,具有很好的灵活性。目前已经开展了两年,完成毕业生实习100余人次,锤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实习作品,得到了实习单位的普遍好评。

我们相信,山西师范大学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必将产生双赢效果,不仅能够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也将推动天津市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