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4-10点击数:来源:

4月9日,传媒学院在07126教室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我院邀请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大为老师为我院大四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培训。院团委书记杨谨瑜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张老师以“认真做好国家就业政策宣传及就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为题,分别从就业派遣的五大类型、就业程序与相关政策、户口迁移与档案投递、关注就业信息四个方面向我院大四毕业生介绍了就业相关政策。张老师谈道,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的系统工程,学校就业工作坚持结合学校定位和学生个人发展,以充分就业为基础,以质量提升为重点,保证学生稳定就业,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多元化发展。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就业派遣的重要意义。二是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明晰就业的路径与举措。三是要明晰各种就业政策与档案投递。随后,以我校学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我国各省市与各种单位的就业中存在的风险,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警惕性。同时强调要不断关注就业信息,以微信公众号、就业网址、当地就业中心为官方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获取正确、有效的信息。

通过举办本次就业工作培训会,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各就业单位的需求情况,更加明晰了我国的就业政策,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就业流程与一些重要的协议签订,提高了大家对就业潜在风险的警惕性,使我院毕业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