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4-04点击数:来源:

4月4日上午,传媒学院在B-305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特邀社安消防山西临汾消防宣教处高级讲师李志强进行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室负责人、各班辅导员、全体实验员和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汪存友主持。

副院长汪存友向大家介绍了李志强教官的基本情况,就学院举办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主旨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的头等大事。举办专题知识讲座有助于在全院师生中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指导师生掌握处置火情的方法,提高防范火灾、救助生命、保障财产安全意识与能力,让全院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珍惜和维护校园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李志强教官从近几年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案例分析、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介绍、发生火灾时逃生方式的现场示范、灭火器的分类与使用等方面向大家作了知识讲授,同时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李志强教官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消防工作,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一名消防志愿者。

学院通过举办本次“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仅使参与师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自救与营救技能,而且也为学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汪存友副院长主持讲座

学院领导带头聆听讲座

李志强教官作消防知识宣讲

李志强教官对灭火器使用进行现场示范

消防知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