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尊崇党章,锤炼党性,向党说句心里话”研讨会

时间:2017-06-20点击数:来源:

6月20日,传媒学院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尊崇党章,锤炼党性,向党说句心里话”研讨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会上,学院副书记王银介绍了现行党章的制定、修正历程、加强党性修养和做合格党员的重要行。他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建设的根本依据,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最高准则,是指导所有党员干部思想言行的根本准则,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随后,王银副书记从党的十八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十八大对党章进行的六个方面的修改这两条主线展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现行党章。    

在交流和讨论时,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赵军进行了发言,他认为现行党章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党委中心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为大家武装了头脑、开拓了思维、产生了共鸣,而且对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认识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意义,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启示作用。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章要做到五个结合:即把握党的纲领,将远大理想与现实任务结合起来;明确党的指导思想,将继承和发展结合起来;牢记党的宗旨,将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结合起来;坚持党的组织制度,将民主与集中结合起来;严守党的纪律,将个人自由与行为规则结合起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学习,要抓住对党章进行学习讨论的契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学院的发展中,为铸就我院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