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

时间:2017-09-21点击数:来源:

9月19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会上,邵晓慧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准确把握五个关键词:一是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二是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的“两个新”,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五是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这三大攻坚战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   

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五个关键词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邵晓慧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五个关键词为抓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党支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