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子在2017年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上喜创佳绩

时间:2017-09-14点击数:来源:

 

 

 

2017 7 31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总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圆满落幕。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子王志茹作品《馏米》、吴英仕作品《水墨丹青》在微电影竞赛单元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山西师范大学荣获山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3个多月。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通过层层筛选,有8部作品入围山西赛区决赛,最终取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有2部学生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国赛队伍出发前夕,学院领导亲切接见了院领队逄蕊老师以及参赛队伍,鼓励参赛师生团结拼搏,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最终,传媒学院学生王志茹拍摄的纪录片《馏米》(指导教师:马毅、逄蕊),吴英仕创作的短片《水墨丹青》(指导教师:逄蕊),最终在国赛微电影单元分别荣获三等奖。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大赛组委会等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2017年第十届中国计算机大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一千余名师生参赛。在激烈的竞赛中,传媒学子展现出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用好成绩为学校献上一份诚挚的礼物。

当前,我院正在深入开展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照学校“减少课时、优化结构、突出特色、创新课堂”的总体部署,通过搭建实践平台、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竞赛,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传媒学院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力度,依托网络教学平台,打通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环节,继续扩大学生通过开展专业实践与创新活动换取等价学分的范围,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赋给师生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