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08-17点击数:来源:

根据“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8月16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组织部分在校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会上,邵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1日至23日视察山西和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邵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为山西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邵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和学院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力量。三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责任担当,聚焦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