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习落实学校会议精神

时间:2017-07-02点击数:来源:

6月30日下午,传媒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习落实学校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副书记王银、团委书记杨谨瑜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主持会议。  

首先,王银副书记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17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协调会的会议精神,就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接着,王银副书记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高峰的讲话精神,就近期和暑期的学团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持续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做好考场的监督和学生携带考试违规用品的清查工作,为创建优良班风学风做出努力;二是要持续加强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给全体学生上好假期前的最后一堂安全教育课,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出努力;三是要持续开展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指导与帮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与沟通,为构建和形成家、校共同育人局面做出努力。  

最后,邵晓慧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指出,各位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和高峰副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近期和暑期的各项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视角对待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工作,通过强化考风考纪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培养自律自尊、刻苦学习的作风,用诚信的考试构筑诚信的人生;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要按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的原则,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让每一名毕业生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母校;三是要从全过程育人的维度来加强学生暑期的教育和管理,始终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与沟通,关心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学生归家途中和居家的安危,让每一名学生均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