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声声不息朗诵艺术团举办参赛作品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7-05-12点击数:来源:

5月11日,传媒学院声声不息朗诵艺术团在02318教室举办了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和“中国语文朗读大赛”参赛作品专题讨论会。“夏青杯”晋南赛区评委会副主席、声声不息朗诵艺术团的指导教师白虹,“中国语文朗读大赛”市级评委赵梓燚老师参会指导,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多位参赛选手参加了讨论交流,会议由团长郑孟曜主持。  

首先,白虹老师根据“夏青杯”朗诵大赛、“中国语文朗读大赛”的参赛要求和评选标准对各位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分析,并从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在选取稿件方面,要做到情景再现、情感深入、表达真挚;二是在处理稿件方面,要做到节奏变化、虚实结合、能体现出充足的情绪张力和表现力。  

随后,赵梓燚老师以当代诗人王怀让的代表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例,声情并茂的向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诵读,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互动分析,使同学们在稿件情感表达、诵读表现方法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最后,艺术团团长郑孟曜对本次专题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参赛选手认真领会两位老师提出的指导意见,深入细致的对稿件进行解读分析,刻苦努力的进行诵读训练,充分做好赛前准备,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