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2-06-27点击数:来源:

为激励青年教师认真从事教学工作,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和我院制定的学院竞赛办法,6月23、24日我院组织了以院长曹飞教授为组长,周婧教授、郝建国副教授、赵文国副教授、李小斌副教授、罗延财和逄蕊老师为成员的评审组,对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的竞赛课程进行了评审。

参照学校文件,此次评比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教学设计考查教师所授课程的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等内容。课堂教学通过观看教师录制的教学视频,考查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则考查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进行的自我总结和反思。经过评审,吕媛老师获一等奖,康宁、赵琳老师获二等奖,吴伟琦、白岩、李沛老师获三等奖。学院推荐吕媛、康宁两位老师参加学校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