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编导播音实践课程汇报致敬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10点击数:来源:

68日,学院1718级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综合实践课程汇报活动在学校艺术活动中心如期举行。虽然受疫情管控,现场严格限制观看人数,但这场以“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为主题的专业活动,还是以高质量的编导摄录和节目演出完成了课程考核,也实现了学院师生“学史力行”向建党百年致敬的心愿。院党委书记靳晓涛、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任茹新、副院长汪存友、周婧和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观看了汇报活动。

在活动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将党史与朗诵、配音、相声、短剧、歌舞结合起来,通过专业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舞台表演,将辛亥革命时期革命党人林觉民的《与妻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与日寇血战,新中国成立后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邓稼先隐姓埋名奉献终身,新时代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任劳任怨甚至献出生命,志愿者勇敢逆行冲在抗疫前线,青年大学生及传媒学子勇于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喉舌等内容进行了深情演绎。获得了专业教师和现场观众的肯定和赞赏。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发挥特长,不仅全程参与节目编导排练,还负责现场导演、导播、摄影、摄像等工作。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小时,舞台上学生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愤沉痛,时而高亢嘹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崇敬及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无比坚定的信念和信仰。

学院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将教学活动和思政内容相结合,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产出了一大批既有专业水准又有精神内核的课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电视节目策划》《电视导播技术》《摄影基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播音创作与表达》《即兴口语》《电视播音》等课程已经成为学院特色课程,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除此之外,学院还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一方面培养理论宣讲和编导方面的人才,另一方面也联合申报了各级各类教学项目,体现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多赢”的效果。

配音《觉醒年代》

小品《生声不息》

演诵《我们的青年时代》

朗诵《在中国大地上报道》

朗诵《师大记忆》

朗诵《蝴蝶飞》

朗诵《别离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