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0点击数:来源:

109日晚,传媒学院在B305教室召开第二次教学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教风学风的督查结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院副党委书记王银、副院长汪存友及全体教职工(含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汪存友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汪存友通报了近期学院领导和教指委员开展教风学风督查的结果,指出我院部分教师仍存在不管理课堂纪律、照本宣科、缺乏与学生的互动等问题,个别学生仍在课堂上玩手机、吃东西、睡觉、未带学习用具。对此,汪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对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上课要带授课计划和教案,按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合理把控课堂节奏;二是要加强对学生课堂使用手机行为的管理,讲究方法与技巧,使学生变消极抵触为积极配合;三是要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四是要督促学生记笔记,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五是要阻止学生带食物进课堂,维护正常的课堂秩序;六是上术课的教师要加强课程设计,根据课堂实际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完善,让课堂迸发出活力。

接着,院长曹飞介绍了看课听课的情况,他指出教风学风的整改工作收到了显著成效,学生在课堂吃东西、玩手机的现象明显减少,但有外班同学扰乱课堂秩序。同时,教师必须要加强对课堂的管理,严格课堂标准,维护课堂秩序。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结合近期看课听课情况,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教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教风学风整改工作,严格遵守《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规范》,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将教师管理和辅导员管理相结合,双管齐下,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三是教师要督促学生记笔记,将记笔记作为平时考核的一部分,严格要求,耐心指导,定期检查,帮助学生培养记笔记的好习惯,以提高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