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胡黎娜余海龙老师来我院参加播音专业齐越节选拔活动

时间:2018-09-13点击数:来源: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我院在97日组织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第一次参赛学生选拔活动。山西传媒学院胡黎娜老师、陕西师范大学余海龙老师应我院邀请作为校外专家和白虹、郭雨欣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现场评审辅导。院长曹飞、副院长汪存友参加活动。编播系系主任郝建国主持活动。

活动从97日下午3点开始。根据朗诵大会“新时代,再出发”主题,151617级播音专业37名报名学生以独诵、合诵等多种形式朗诵了经典作品或自己创作的作品。活动结束,胡黎娜老师从播音专业学生基本素养角度做了点评。她认为学生基础较好,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更深入的理解专业、理解朗诵,充分的做好参赛准备,各个环节都不能松懈。余海龙老师结合齐越节作品要求从多个方面指出了学生的优缺点,特别是作品的表现力方面还需要加强。白虹老师、郭雨欣老师也反馈了自己的评审意见。

98日上午,余海龙老师在学院B305教室为参赛学生做了专题辅导讲座。从学生专业素养的培育,专业基础的训练,专业能力的综合提升,齐越节朗诵作品的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被称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最高赛事。为贯彻我院“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学科建设方针,我院从暑假开始筹划选拔参赛活动,希望通过赛事带动播音专业发展和播音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按活动方案,在9月中旬还要举行一轮选拔,并计划继续邀请校外专家来院指导。

院领导曹飞、汪存友参加活动

胡黎娜老师做点评辅导

余海龙老师做点评辅导

余海龙老师做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