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第四届山西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时间:2018-06-07点击数:来源:

65日晚,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101教室召开第四届山西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副院长汪存友和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赵军出席了本次大会,我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以及空中乘务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汪存友主持。

会上,汪存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概况和参赛要求,并从国家、省级、校级不同层面对大赛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对我校往届赛事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阐述了学校关于学生参加课外科技竞赛的政策与精神,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

随后,我院有幸邀请到北京北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血压管家慢性病管理平台创始人兼去哪儿网项目部总监,厚德创新谷投资总监袁小乐为我院学生进行与创业的内容讲解。他首先简单讲述了自己的早期创业经历,分享自己的经验。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大学生创业的分类与模式,并对创业方向的选择优势以及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当中,我院学生集思广益,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老师交流意见。袁老师一一进行解析,并对是否有经验、是否喜欢项目以及项目如何落地三个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引导学生利用思维去做出改变和创意,对学生建立想法、选择创业项目和书写策划案提供了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