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研活动安排部署导师制和实践教学平台考核相关工作

时间:2017-10-30点击数:来源:

 

1019日,学院组织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安排部署导师制和实践教学平台考核等相关工作。教研活动由编播系系主任郝建国主持。

教研活动中,郝建国首先对2017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情况作了讲解说明。针对未来第四、第六学期培养方案的大幅度分段式调整,希望各位老师做好准备,应对新的情况。对于部分理论课课时较少的问题,要求各位老师及时修订自己的教学计划,以配合整体方案的有效实施。

随后,郝建国对我院的“导师制”工作进行了相关讲解和部署。从“导师的聘任条件与程序”、“工作职责与要求”、“导师考核与待遇”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说明了相关情况。从本学期开始,三个年级的编导专业先试行导师制。要求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方案履行导师职责,切实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并做好思想引导。

最后,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的四个实践教学平台相关工作,郝建国要求各位指导老师尽快制定学生考核方案,且方案既要能激发学生学习训练的热情,又要能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平台训练任务。

此外,教研活动中,经过大家的讨论,基本确定了每年我院几项专业活动的时间。其中,五月份为播音专业汇报演出,六月份为摄影展和影视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