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2017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17-10-30点击数:来源:

 

为使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对自己四年学习有较为科学理性的规划。学院在1018日、19日,邀请编导专业逄蕊老师、播音专业郭雨欣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两场专业入学教育。

18日,郭雨欣老师以“播音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与能力提升路径”为题,为2017级播音专业学生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从“普通话是必备基本功”、“感受力是根本内核”、“即兴信息提取能力是直播保障”、“评论能力是统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以“齐越节”、“央广主持人大赛”为例,要求大家重视参加比赛对于提升专业能力的重要作用。

19日,逄蕊老师为2017级编导专业新生做了“以赛事为导向的专业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为题的专业讲座。逄蕊老师从“编导专业毕业生的发展现状”、“本科阶段自我定位及学习目标的确立”、“专业作品创作的重要性”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结合案例,介绍了国内外专业赛事的相关情况,及参赛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

专业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是我院每年针对新生的重要工作安排。2016年我院组织了以“视野”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今年,按照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两位老师紧扣“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专业教育思路,对新生强调了专业基础能力学习和训练的重要性,和参加各类比赛提升专业能力的重要性。通过讲座,新生基本了解了本专业的特征,对自己四年的学习规划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达到了入学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