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编导播音专业特色学分实践平台选报工作启动

时间:2017-09-22点击数:来源:

 

根据新修订的2017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院新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911日晚730分,学院在科学会堂演播厅组织2017级两个专业新生进行了特色学分实践平台的宣讲和学生选报工作。副院长汪存友参加活动。

副院长汪存友首先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向新生讲解了学院新的实践教学体系内容和考核方式。他指出,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式不只是课堂上的教学,还包括课外的实践。同学们应该高度重视课外的专业实践,强化自己的动手能力,针对社会需求不断加强学习。同时,学院会强化考核,只有通过严格的考核才能拿到相应的学分,并准予毕业。

随后,校园电视台马毅老师、“声声不息”朗诵艺术团白虹老师、“师大新视听”赵琳老师、“Imagination工作室”李沛老师先后向学生们讲解了各自实践平台的工作性质、工作方式、考核方案等内容。宣讲完毕后,学生现场向各位负责老师提问,详细了解各个实践平台的相关情况。

本次选报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9月份各个实践平台陆续进入新生培训阶段。至此,我院新的实践教学体系开始正式实施。

根据2017版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特色学分的认证规定,学生必须从四个实践平台选择一个进驻工作,三年内达到考核要求方可取得2个学分。同时,必须另外通过参加科研项目训练,社会实践活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获得省部级以上重要奖励,获取专业等级证书、应用技能证书等方式获得2个学分。新的实践教学体系更注重课外实践和考核,以此来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符合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