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03-28点击数:来源:

3月25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研讨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机关、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和《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院长王云宣读了《中共山西省高等院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八起典型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副书记范晓东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第一部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邵晓慧书记围绕文件精神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必须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每一位党员都要结合本职岗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面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做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的表率。  

王云院长指出,教师不是普通公民,教师不能将自己混同于一般社会公民,教师更应严格要求自己,站好讲台、传播好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大家认为,从党诞生以来,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是党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当前在党带领全国人民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从严治党,必须加强纪律建设,才能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