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

时间:2014-09-19点击数:来源:

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2015年3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和要求,传媒学院党委于3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学习讨论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建国参加学习并给予指导。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梳理了“四个全面”的形成、特点和关系。她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分别是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党的群众该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而“四个全面”系统说法则是在2014年12月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然后邵书记对“四个全面”的特点和四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 

卫校长在指导中强调,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已经对“四个全面”给予了定位,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新创造和新飞跃的“新”就在于全面和深化,所谓全面就是不留死角、一个地方都不能缺。卫校长一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云南、延安考察期间的事例,一边用英国哲学家和经济学家亚当·斯密的“仁爱与正义”道德理论对“四个全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理论阐释,进一步帮助大家提高了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参会的院领导和老师们纷纷积极发言。院长王云讲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国当前形势下的战略指引,四者之间逻辑严密、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都是我们党和政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政治宣言。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谈到,“四个全面”的每一点都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呈“金字塔”状,底基是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关键和动力是全面深化改革,最顶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副院长李志河说到,“四个全面”将中国梦进一步科学化和系统化,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做什么、怎么做。会上,康桂珍、王临生、赵军等也根据自己的理解谈了对“四个全面”的认识。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本次学习讨论进行了总结。她说,“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今天的学习讨论使我们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认识,希望在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将传媒学院建成和谐文明学院。 

上一篇:我院各班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