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省高校工委“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督导组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7-05-09点击数:来源:

5月9日上午,省高校工委“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督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督导组成员、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四总支书记秦振泽,督导组成员、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副书记吕敬来我院就“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陪同督导检查。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副书记王银、代理副院长汪存友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从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对表对标、开展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我院“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情况。在动员部署阶段,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教职工传达省委和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成立了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围绕“两学一做”和“两提一创”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学习讨论阶段,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党委中心组召开了学习贯彻省政府“1331工程”和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博士管理考核办法”专题学习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工作调研会、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研讨会等,通过学习讨论来统一思想,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理论基础;在对表对标阶段,学院又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务虚会,确立了对表对标的主基调和指导意见,行政管理人员、实验管理人员和全体教师结合学院指导思想和岗位实际,分别开展了对表对标座谈研讨和征求意见活动,基本列出了问题清单,明确了各项工作要努力的新方向、达到的新标准以及要实现的新目标。与此同时,学院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提高标准、提升能力”实践活动,如播音主持专业师生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评委资格培训工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赴浮山进行摄影实践、学院全体党员和党委中心组成员赴红色基地考察学习等,通过实践活动促学促做促改,有力助推“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督导组查阅了我院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相关文字资料,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我院“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学院对“两提一创”专项活动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取得了良好开端,希望在推进落实阶段从严从实做好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对接、有力推进。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表示,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将学习讨论常态化,并在接下来各阶段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好活动节奏,注重实战效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把专项活动搞得更加生动扎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