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三十五期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1-12-09点击数:来源:

各分党校: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和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观念,树立宗旨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向深入。党校决定从10月16日起举办第三十五期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相关内容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学生党课教材》等为基本内容。大致按以下十个专题进行辅导:①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根本保证;③党的性质、宗旨与纲领;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⑤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⑥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⑦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⑨发展党员工作程序;⑩学唱《国际歌》。

二、培训办法:

1.集中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学生党课教材》、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相关内容。

2.专题辅导:各分党校安排8—10个专题进行辅导。

3.分组讨论:围绕专题辅导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三、培训对象:

各党支部已确定为申请入党积极分子但未经党校培训者;新入学本、专科生中的党员。

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本单位的培养情况及发展党员计划在教职工、各年级学生中合理选派,学生支部要特别注意选派低年级中的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习。

学员名单登记表(登陆组织部网页下载)请于开班前三日内报党校办公室(电子版发邮件至:shidazuzhibu@163.com),要求附学员申请入党时间、所在班级,标明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

四、培训时间:

各分党校务于11月13日前完成培训任务,11月14日上午8:30—10:30党校统一组织进行结业测试。

五、培训要求:

1.各分党校要指派专人负责培训工作,明确培训要求,严明培训纪律,合理安排培训专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2.建立党委领导为积极分子讲党课制度,各分党校必须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要结合积极分子思想实际,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3.凡确定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要以端正的态度参加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按照党校的培训日程认真参加学习和讨论。

4.培训结束时,参加学习的学员都要写出小结并参加考试,填写《党校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这些材料都将存入本人档案,作为今后考察的依据。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