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备课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环境 > 教师备课室

 

位于科学会堂B座507,占地面积42平方米,配有联想开天商用计算机15台,并通过校园网连入了Internet,并有打印机、扫描仪等辅助办公设备。窗明几净的物理环境,和谐融洽的人际环境为教师营造了一个舒心惬意的工作氛围。  

备课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教学质量,教师备课室以其优越的条件和设备使教学质量的提高成为可能。它还是教师提高自身修养,改善知识结构的场所。教师实现电子化备课,通过网络了解学科的最新发展,搜索和查找最新信息,借助E-mail、BBS和聊天软件等通信工具与相关学科的其他优秀教师进行实时和非实时的沟通,所谓“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同时,社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学科越来越交叉和综合,教师单兵作战往往力不从心,在这个集体的环境里,教师可以合作交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这里没有年龄、职称、职务的界限,能者为师,知识共享,互相帮助,互通有无,每个教师都在影响着他人也被他人影响着,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