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心得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歌德说过:我们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巴尔扎克还说过:一个能有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由此得出,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质是我们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是我推进思想理论学习的标杆人物,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萃取党性光辉,值得我们每一位公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含义深邃,涉及内政外交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把问题由浅入深呈现出来: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怎样建设这样的国家。以及如何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都做出了独到的见解。那十九大的到来,也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开始…… 

点亮梦想之门

点亮梦想之门——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才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清楚“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中国梦”是我们中国社会发展的旗帜,描绘的蓝图,明确的道路,立起的灯塔。它把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紧密联系在一起。追逐“中国梦”,我们每个同志都应该倍加珍惜并且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这个梦。与此同时,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梦——“中国梦”。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为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更为了实现大国和平崛起,我们要对这些全新的事情进行全新的探索,全新的实践。追赶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中国的路,写中国的故事。 

开启梦想之门

随即开启梦想之门——怎样建设这样的国家?首先,我们要看清自身的问题,找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次,为了开启这一梦想之门我们也需做出许多努力。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们也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最后,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不论现在我们是否实现了强国之梦,可是作为不断发展的我国,并且身为我国的一名公民,我们要有做强国的自信!要有唯我独尊的气派,不人云亦云。 

护航梦想之舟

最后护航梦想之舟——如何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此时此刻的我们要认准目标,明确道路,在前进的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动力,更重要的是形成合力,避开暗礁,减小阻力,从多方面为梦想之舟引航、续航、巡航、保驾护航。十九大的召开,为我们的带来了新的思想,我们只有在思想上高度一致才能安全护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了我们的梦想扬帆起航,我们必须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我坚信我们的梦想将不再是梦想,有这么强有力的思想做保障,做行动指南,它只能鞭策我们不断上进努力,为我们的“中国梦”不断添光添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无疑就是我们大学生现实版的教科书,这一系列的讲话完善了我们对党知识的空缺,更新了我们的思想理论,要求着我们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就在此刻,不由得使我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曾说过的青春寄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继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身奋斗。 

不过,我明白。从我踏入这条征程开始,我就清楚: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定会好好的走完这条路,不畏前方艰难险阻,我也会硬着头皮走下去。因为我的心中有党,我的思想已被党武装,我是这样一个有信仰、有灵魂的人。 

现在,我只想对党说一句:感谢您,我的党。因为有您,我幸福,我骄傲,我自豪……从今以后,我会常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平常之心、进取之心……用行动践行我的责任和义务。 我,不求轰轰烈烈,只求滴水穿石;不求闻达于世,只求无愧于党! 

我的十九大,我的中国梦。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