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2017.11.18号下午在大礼堂我们听取并学习了李志龙老师的做的一个有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李老师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迫性、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以及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开始讲解。 

前段时间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我们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在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步入了新时代,当然就有了新的使命与新的征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李老师讲到,这是一件具有紧迫性的事情,我们应当首先提高我们文化的软实力,弘扬中国文化,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找到我们民族的根、思想与价值所在,做到真正的文化自信。他通过一句名言“文化外交在于征服并控制人心”来证明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其次他讲到我们要有信仰,中国目前有8944.7万名党员,有451.8万基层党组织,从最初的全国50多名党员到现在庞大的数目,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也体现着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党组织,愿意向组织靠拢。在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时,李老师说要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三个方面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讲的是我们中国对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形象而立的准则;自由、平等、法制、公正是要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环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则是对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履行和遵守的。因为它离我们最近,爱祖国大好河山、爱我们的骨肉同胞、爱我们华夏灿烂的文化。 

作为一名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应带头实践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自己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共产主义道德,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贡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要具备德才兼备的品质,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自身个性发展结合起来,在同学当中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坚守内心与自我,坚定自己的信仰,勇敢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旗班党支部  

                                                                                         卫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