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邀请李振中教授作“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31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精神,3月28日下午,传媒学院团委邀请李振中教授作“读懂中国”系列之“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专题讲座。我院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振中教授指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正式宣告了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思想的指引,而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好地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随后,李教授就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革命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启迪了各社会主义国家,开始根据自己国家具体情况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最后,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青年要有梦想,并且梦想与他人幸福、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相联系。为了实现梦想,所有人都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锤炼本领。李振中教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同学们了进行了交流互动,逐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重温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充分认识了改革创新对国家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大讨论为契机,根据自身实际,结合专业特点,不断解放思想、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成长为时代需要的“六有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