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14点击数:来源: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4月12日下午,我院团委在临汾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我院教师崔彩霞、赵洪波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活动由班超主持。

下午3时,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入临汾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然而立,表达他们对烈士们的深切哀悼和崇高的敬意。接着,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庄重宣誓,学生代表苗大地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革命前辈为我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颜、酒热血的丰功伟绩,并指出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光辉,高尚不朽的人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做人的楷模。最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聆听了在临汾攻坚战中牺牲的王墉、黄定基等英烈的伟大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祭扫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不仅激励着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同时激发了学生敢于奉献、坚定信念的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