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12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学生党员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11月6日下午,传媒学生党支部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文婷主持,在校党员全部参加。

会上,文婷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和《榜样4》中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先进事迹,让支部成员们深受感动,又一次审视了自己的党员身份与责任担当。

学习结束后,大家紧紧围绕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讲心得、谈体会、说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勤勉工作、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人生篇章。

活动最后,文婷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及拼搏进取、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