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3点击数:来源:

10月17日、21和22日,传媒学院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活动。院党委书记靳晓涛,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高兵,副院长汪存友、周婧参加了学习研讨。

17日,靳晓涛同志首先对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内容和时间做了安排,并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同时将整理收集的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包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包括师者为师亦为范,习近平这样关心“筑梦人”等内容)下发给每位班子成员,要求大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入脑入心地学习。

21和22日,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同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谈了认识、讲了体会,摆出了问题、找出了差距。为了在教育中触动党员同志深层次的爱党爱国意识,学习革命烈士为党为国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志们宗旨服务意识和担当作为的使命,院党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教师的职业素养,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采用首先影评,其次观看革命影片,再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尤其青年教师党员,不仅看的专注,而且心灵受到了震动,情感得到了认同,思想受到了洗礼,起到了显著的学习教育效果。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注重转化才能做实,在交流过程中,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前期在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管理体制等方面做的调研工作和《烈火中永生》影片内容背景及感受积极发言,交流过程既动情又热烈,班子成员一直认为本次调研底子清,对工作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晰明了;情况明,对责任范围内的工作按情况了如指掌;数据准,各项工作数据精准掌握;覆盖全,问卷设计及意见征集基本覆盖学院发展各项内容,调研对象涉及全院各方面师生,做到真正倾听群众心声和建议;工作实,对梳理出来的问题件件有反馈有措施。同时,大家都认为党和国家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取得如今的尊严和发展是多少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奉献青春奉献生命换来的。作为正经历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自身承担的使命责任,学习弘扬践行革命烈士的不朽精神,主动担当责任使命,扛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持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教育者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