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9-03-18点击数:来源:

315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全文,重点解读了党支部工作的5大原则、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她说,《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全体参会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贯彻党章要求,是新时代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在教书育人中发挥好党员作用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力争在教书育人和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更多的引领作用,彰显共产党员风采。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学习《条例》精神,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将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条例》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遵循,把支部建在连上,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抓支部建设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广大师生员工为学院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