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时间:2019-03-22点击数:来源:

321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意见》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目的、四个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说,《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带动学院党建质量持续提升。

与会人员边学边记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贯彻执行,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投入到党的政治建设中去。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结合学院实际,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要逐字逐句读原文、看解读,明白《意见》的核心内容,明确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抓住关键少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有坚定地政治信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不断完善《传媒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处置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使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管控得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