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时间:2019-04-02点击数:来源:

41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请示报告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说,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我们要结合自身、结合实际,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学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时刻对标党员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将此项制度和学院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强调:大家要逐条逐句,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精神实质,在工作中做到有据可循,有据可依。同时,要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三个特点,一是坚持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依据,每一章每一条都体现了政治特点,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请示,确立请示报告工作体制,理清主体,明确范围和内容,认真做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的请示报告;三是严格贯彻落实。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讲原则、把方向、做决策,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我院落地生根。